你们の黄鳝

究極社恐,但是收到評論我會很開心的!!

【省拟】南越国(上)

關於人物關係參考的是清朝版圖的區域劃分

弟弟妹妹全是兄控姐控,哥哥姐姐全是弟控妹控

全部都是我個人喜好設定,不要以偏概全

內含  粵桂粵 子粵和子桂娃娃親的故事

對於里面的一些稱呼、名字根據時間線而定

南越國的資料好多,寫起來好爽

一個小練筆(?)小隨筆(?)

廣/東視角(廣/西視角走這  南越國(上)

沒有任何想分裂國家的思想,只是單純的想寫這一段歷史而已

 下篇走這  南越國好慘一國家

設定走這  有錯請糾正有補充告訴我萬分感謝

鹹魚黃鱔日常因為太鹹而跟不上大佬的步伐

——————————————————————

0.

南越國,亦稱南粵國,是位於中國嶺南地區的一個政權。

公元前207年,南海郡尉趙佗乘秦亡之際,封關、絕道;三年後,兼併嶺南的桂林郡、象郡;於公元前204年正式建立南越國,自號“南越武王”,國都定於番禺(廣州)。

南越國全盛時疆域包括當今中國廣東、廣西(大部分地區)、福建(一小部分地區)、海南、香港、澳門和越南(北部、中部的大部分地區)

從開國君主趙佗至亡國君主趙建德,歷經五王,享國九十三年(公元前204年至前112年)。

——百度百科

 

1.

那天,是王珩隅第一次見到王耀,也是第一次見到任囂和趙佗,和王座上的那個人。“哦,嶺南之地……你們把商賈帶過去就好了。”那個人見到她的第一眼就沒有給她什麼好臉色,王珩隅真想學大長[首領]那樣,上去一個大嘴巴子,但是畢竟戰敗了,也不敢這麼做。

 

“嘖。”她身邊的那個人卻十分大聲的嘖了出來,隨即又裝作什麼都沒有的樣子低下頭。王珩隅偷偷抬頭看那個人的神情,可是王耀卻一步上前擋住了她的視線,道:“這兩個孩子怕是受了驚嚇……任囂,趙佗,你們照顧好他們。”

 

“等……”趙佗一下子摀住了她的嘴,不讓她說些什麼,扯著她就往世人所厭惡的嶺南方向走去。王珩隅側頭看向和她一樣的那個孩子,雖然長相有些區別,但是她還是莫名感到了一絲熟悉感——至少那一眼她記住了他眼角的那顆淚痣。

 

“趙將軍趙將軍,那個孩子叫什麼呀。”“李璜陲……現在是王璜陲了,比如說你也是。”趙佗揉揉她的頭,看四周沒有他人,便小聲地和她交談:“在他人面前不要表現出對那個人的不滿,畢竟我也是因為他的……重視才能到這邊來啊。”王珩隅眨眼,隨即對那個約莫21歲的青年嫣然一笑,道: “知道啦!”

 

確實沒過多久,就有商賈被帶過來這邊,然後就是一干少女和寡婦。

 

某天,王珩隅再一次見到了王璜陲,在一條小溪邊。越族人向來不在意男女授受不親,更何況她是個沒有發育完全的“男孩子”,便匆忙跑過去一把把王璜陲按在地上。“屌你老母[粵語髒話],放開老子。”王璜陲試圖掙扎,王珩隅見此便鬆開了他,看著他紅紅的臉頰,彷彿發現了新大陸一樣:“誒你臉紅了誒!好神奇!”“你是誰。”王璜陲已經猜到了,但還是走個流程,王珩隅聽到這個問題愣了一下,思考再三,答曰:“我是你爸爸。”

 

王璜陲沒有說話,就這麼盯著她,兩人長得併不那麼相像,但是匆忙一看還是很容易認錯。

“好罷,我叫李……王珩隅。”

“王璜陲,是這片土地的化身。”

“噫,誰不是呢。”

“任將軍和趙將軍就不是。”

“是我們兩個啦索嗨。”

那是兩廣丘陵的意識體第一次對話,雖然真的、真的很幼稚。

 

2.

這天,趙佗叫住了王珩隅:“阿粵。”“趙將軍啊什麼事啊是不是中央又派了商賈過來我們這邊搞貿易,還是我的族人又和中原人打起來了?唉沒事的不打不相識,更何況你不是搞和輯百越嘛大家摩擦都少了……趙將軍?”王珩隅劈裡啪啦說了一大堆,直到注意到趙佗臉上的笑摻雜著悲傷。“任將軍病重了。”趙佗道,王珩隅臉上輕鬆的笑沒有了,雙眼氤氳著淚水,望向那個已32歲的青年,後者嘆了口氣,道:“去看看他罷。”

 

“任將軍。”床旁的醫師束手無策,王珩隅忍不住嚶嚶嚶地哭了,任囂嘆了口氣,道:“我兒子都是不爭氣的,現在可以託付的就只有趙佗你一人了……”房內只剩下他們三個人,趙佗站在床邊,王珩隅趴在床邊哭,任囂見此便揉揉她的腦袋,道:“你是男孩子,別哭了,你以後可是要做男子漢的……趙佗,照顧好她,嶺南的事務就交給你了,以後你就以南海郡郡尉的身份管理嶺南。”

“是。”

“秦政無道,中原擾亂,番禺,負山險,阻南海,東西數千里,頗有中國人相輔,此亦一州之主也,可以立國……五嶺北來峰在地,九州南盡水浮天。”

“明白。”

趙佗上前將王珩隅拉出去,隨後喚醫師。

 

“王璜陲!”王珩隅叫住了剛卸完貨的王璜陲,而後者回頭一看她眼睛都哭腫了,嚇了一大跳:“怎麼回事啊你王珩隅,怎麼哭哭唧唧的跟個娘們一樣。”“任將軍病重了。”王珩隅重複了剛才趙佗和她說過的話,王璜陲瞳孔猛地一縮,就往任囂所在的地方跑去。但跑沒兩步又折回來揉揉王珩隅的頭,道:“乖啊,沒事的,任將軍福大命大,大秦會保佑他的……秦二世也會的,放心好了。 ”

 

次日,王珩隅在眼上裹了一層布,整天都是由王璜陲牽著她的手走。

 

中原戰亂,嶺南因為交通不便地方阻塞免於戰爭,但是由於擔心中原的戰況,任囂的身子越發虛弱。“趙將軍。”在探望完任囂後,王珩隅拉住了趙佗的袖子,問道:“現在越來越多的地方爆發起義了,譬如大澤鄉,雖然被鎮壓下去了,但死灰復燃也可能,我們……要不要北上,鎮壓起義軍?”趙佗嘆氣,道:“沒有軍令,不可以。”見王珩隅情緒再次低落下去,趙佗又打包票道:“不過你放心好了,包在我這個蠻夷大氏老[首領(大概)]身上。”末了,還是又揉了揉她的頭表示安慰。

 

公元前206年,秦朝滅亡。正是王珩隅和王璜陲守在任囂床邊的時候,戰報一傳來,屋內的眾人都是一驚,只有任囂彷彿預見了什麼,長嘆一聲:“大秦大勢已去……我需要一個人靜一下。”王珩隅還想說些什麼,但王璜陲卻將她拉了出去,任她奮力掙扎。

 

“趙將軍!”年還未過,趙佗空了時間去看望任囂,恰巧遇上了剛出來的兩人,王珩隅還是死忍忍不住一直在哭,相比起來王璜陲就冷靜了許多,趙佗朝王璜陲點了一下頭,掀開簾子就往中藥味濃重的里面走去,但不多時,裡面卻傳出醫師悲痛的聲音:“任囂將軍卒!”

 

王珩隅一把推開王璜陲想要進去,卻被他抓住手腕,把她往遠處拉。“我頂你個肺你個死扑街[粵語髒話],放開我!我要去看任將軍!”王珩隅拼命掙扎,但王璜陲始終不肯放開她——直到確定了任囂葬在番禺。

 

3.

翌日,趙佗找到將自己關起來的王珩隅,道:“阿粵,大秦亡了。”

“嗯。”

“任將軍卒。”

“嗯。”

“所以你要獨立。”

王珩隅抬頭看他,眼裡滿是不可思議,問道:“我、獨立?”在被秦朝管制的這16年裡,她也不是沒想過獨立,但現在被拎到檯面上來講,她還是有些遲疑。

 

“李珩隅,代表南越國,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趙佗答道,見她還是有些迷茫,便補充道:“這是我和任將軍想到,能夠避免戰亂最好的辦法。”王珩隅眼睛一亮,連忙點頭,道:“這樣我們就可以保留原有的風格,還可以和以前一樣!”

 

公元前206年,王珩隅和她的玩伴王璜陲真真正正地干了一架,不再是被秦朝管制下的那種嬉鬧,而是“男人”之間的決鬥。

 

公元前204年,趙佗建立“東西萬里餘”的南越國,自稱“南越武王”,南越國的疆土,與秦設三郡轄區相當,北、東、西三面分別與長沙、閩越、夜郎三國交界,東及南面瀕臨南海。

 

公元前196年,趙佗接受了漢高祖賜給的南越王印綬,臣服漢朝,使南越國成為漢朝的一個藩屬國,並向朝廷稱臣奉貢;此後,南越國和漢朝互派使者,互相通市。

 

4.

“所以說我還是搞不懂你為什麼要選擇歸順大漢啊,明明口頭上還說……”李璜陲趴在桌子上,看李珩隅瀏覽那些繁瑣的公文,直到她啪的一下把竹簡拍在桌上。

 

“我原先也不明白趙……大王為什麼會讓我臣服於大漢,直到我見到了大漢。”李珩隅憶起那日她隨趙佗面見西漢使臣的那個場景——那時的她是可以站著面對強國的,不至於像秦朝時那麼狼狽。

 

“趙佗,接受這南越王印綬罷,接受漢王朝的封王歸化中央政權,無論對你還是南越國都沒有害處。”陸賈苦口婆心地勸趙佗,李珩隅在一旁靠著柱子悄悄打瞌睡,心裡十分厭煩。“打擾了。”同樣那麼瑪麗蘇,李珩隅睜眼一看,王耀站在他們的面前,臉上的笑容還是那日她在離開咸陽宮那時所見的一樣。

 

“……是你?”王耀確實在私下里幫了她不少,也經常會在他那兒幫著貿易,因此李珩隅一見到他,並沒有表現出很排斥。“阿粵啊,真巧……不對,現在你是南越國,而我,則是大漢。”王耀朝她擺擺手,李珩隅走上前去,接過那南越王印綬,道:“嗯,南越國歸屬於大漢,好了,就這樣嗯。”王耀輕笑一聲,揉揉她的腦袋,道:“放心,大漢是不會為難諸位的。”

 

“嗯,就是這樣。”李珩隅揉揉太陽穴,又翻開了竹簡,沒看一會又拍桌子上,道:“煩死了呂雞那個女人,不懂朝政偏偏要插手……大漢好可憐哦。”“是是是。”作為南越國的郡,李璜陲並不能參與這種朝政,只能瞎貓哭死耗子那般叫喚道:“李——珩——隅——好— —慘——一——男——的。”

 

“你有病啊。”李珩隅隨手抄了一本竹簡往他腦袋上一敲,道:“怎麼我們獨立之後你越來越煩,之前的冷靜哪去了?”李璜陲沒有說話,盯著她,李珩隅轉念一想,也對,畢竟最有用的他不能作為國家去交涉,而南越國內也沒有什麼內亂。

 

為何當初選定的時候不是他呢?李珩隅想,畢竟自己真的還有太多需要學習。

 

5.

最近李珩隅很煩,動不動就拍桌子——雖然以前也有,但不像最近這麼頻繁。

 

李璜陲多次找趙佗打聽,才知道那個人想要和李珩隅停止貿易。李璜陲仰天長嘆,試問誰人不知李珩隅最愛的就是貿易,國內大部分的經濟都是靠貿易帶上去的,若是停止貿易,就必須到海外去尋找其他的客商,但能不能回來,也是一個未知數。“嘖,阿粵罵那個呂雞太后罵的沒錯,女人不懂執政就應該回去養老,瞎摻和做什麼。”李璜陲這麼想到,但走到門前又慫了,心想:“算了,作為一個國家,她應該會斡旋。”

 

沒等到她去與呂雉交涉,呂雉便下令與南越國停止貿易。

 

在這一消息傳下來的那天,李珩隅拿著竹簡闖進了趙佗屋內,幾個門客都被她這一舉動驚到了,而趙佗只是擺擺手,讓他們都出去。“趙……大王,這下我們該怎麼辦?”李珩隅將竹簡遞給他,待他看完後又拿過來抱在懷裡,趙佗思索片刻,轉身將南越王印綬拿過來,道:“只能脫離漢朝了。”李珩隅眨眼,等待他的下一句話。“漢越交惡,再臣服於大漢只會對我們不利。”“明白了,趙……大王。”“叫不慣大王就喊趙將軍罷。”趙佗揉揉她的腦袋。

 

“報——”一個士兵衝進來,上氣不接下氣地傳達情報:“呂太后派了隆慮侯和周灶來攻打南越國!”“原來這麼快啊。”趙佗嘆了口氣,隨即嚴肅道:“李珩隅。”

“在。”

“脫離漢朝,攻打長沙國。”

“是!”

 

——tbc——

评论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们の黄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