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の黄鳝

究極社恐,但是收到評論我會很開心的!!

【省拟】南越国(下)

关于人物关系参考的是清朝版图的区域划分

弟弟妹妹全是兄控姐控,哥哥姐姐全是弟控妹控

全部都是我个人喜好设定,不要以偏概全

内含 粤桂粤 子粤和子桂娃娃亲的故事

对于里面的一些称呼、名字根据时间线而定

南越国的资料好多,写起来好爽

一个小练笔(?)小随笔(?)

广/东视角(广/西视角走这 南越国(上)

没有任何想分裂国家的思想,只是单纯想写这一段历史而已

手机更文好麻烦,还是电脑好用

广/西视角大概在23号之后更,这段时间里我想做手书(但是很可能咕咕咕)

上篇走这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们之间没有血缘关系

设定走这 有错请纠正有补充告诉我万分感谢

咸鱼黄鳝日常因为太咸而跟不上大佬的步伐

——————————————————————

6.

李珩隅和周灶打架时,顺带和杨楚溶打了一架,抢走了她边界的几座城池,虽然年幼的她打败了对方,但赵佗的脸上还是沉重。


“你说是为什么呢?”李璜陲问道,李珩隅见四下无人,便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解释道:“吕鸡那个老女人挖了赵将军的祖坟,还杀了他的亲朋好友。”“……那换我,我也会这样。”李璜陲叹气,李珩隅见他也是这个反应,特别用力地往他腿上拍了一把,道:“就是啊,你看看这行为,像是人做的嘛。”李璜陲猛吸一口气,随即搓搓自己刚才被拍击的部位,道:“嘁,你不是说她是野鸡嘛,怎么又扯上人了?”“也对,哈哈。”李珩隅干笑了几声,全然没有往日的快活。


“你说,如果天下安定,那我们是不是……”李璜陲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她,李珩隅只好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重重地叹一口气。“那就要看你的选择了,毕竟你才是南、越、国。”李璜陲还是回答了她的问题,顺带揉揉她的脑袋,道:“这一次打败了大汉,你就要学会和其他的国家斡旋了,哪怕你再讨厌这种行为,哪怕你只会贸易。”


“真的好麻烦啊。”李珩隅嘟囔道:“为什么当初选我而不是你呢,我只会贸易、也只想贸易啊……”李璜陲没有回答。


毕竟谁都知道,李璜陲家的深山与起李珩隅家的港湾相比,后者更被人看重。


“隔壁那个林康诚要臣属于我了。”李珩隅翻阅着竹简,强忍着性子不把竹简拍桌上,只是手指一下一下在桌上打拍子,李璜陲随口应了一声:“挺好的,那个男孩子长得眉清目秀的,一股子书生的气息。”“长得好看我就放心啦。”李珩隅哼着小曲儿,又翻开一卷竹简,迅速浏览后扔给李璜陲,道:“西南夷那边事务你帮我看一下,一个个的最近松散得不得了。”“真有你的。”李璜陲接住竹简,往外边走去,走到门边时不忘感叹一句:“果然成为国家之后,你确实成熟不少。”“成熟什么的,算不上啊。”李珩隅伸了一个懒腰,打个哈欠,走过去拍拍他的肩,就往番禺走去。


“诶你把事务扔给我你自己要去哪?”“我去看看任将军,最近都在忙于外交,好久没去看他了,我想他可能会生气罢。”李珩隅眨眼,道:“我现在比起他离开的时候强大很多了,我要给他看看我的改变啊。”


骗你的。李珩隅在心里补充道,我要去找林康诚打一架。


7.

前179年,吕后死,汉文帝刘恒即位,派人重修赵佗先人墓,置守墓人按时祭祀,并给赵佗的堂兄弟们赏赐了官职和财物。又经丞相陈平推荐,命高祖时多次使南越的陆贾再次出使南越说服赵佗归汉。


“兄弟,这种事真的是很对不起了。”陆贾叹息道,拍拍已61高龄的赵佗,道:“文帝修好你的祖坟了,也没有再迫害你的亲朋好友了,要不……”“但是做过都做过了。”李珩隅嗤一声,翻了个白眼,道:“做完了反过来道歉有什么用……”“嘘,阿粤。”赵佗拍拍她的头,道:“你继续说。”“现在天下太平,而大汉又兵力强盛,如果你愿意重新臣服于大汉的话,大汉绝对不会像吕太后那般对付南越国……”陆贾滔滔不绝地跟赵佗分析,李珩隅听不下去,往王耀旁边走去。


“王耀先生,好久不见。”李珩隅冷着脸跟王耀打招呼,毕竟出了那样的事,王耀也理解她冷淡下来的情绪是为何。“对不起阿鲁。”李珩隅眨眼,望向王耀,王耀蹲下来,揉揉他的头,道:“就那件事阿鲁,对不起,我食言了阿鲁。”“嗯,所以呢。”李珩隅移开视线,一副满不在意的样子,但是眼中蕴含的泪水却有些违和。“回来罢,这一次大汉绝对不会针对你了阿鲁。”王耀还想再多说些什么,李珩隅却忍不住开始呜咽了起来,察觉到自己的失态,又抬手抹去了脸上的水痕,道:“反正你们比较强大,我都随意啦,嗯,我听赵将军的。”


“阿粤。”赵佗再一次被说服,道:“以后,南越国臣服于大汉。”李珩隅点头,扯了一下王耀衣摆,示意他蹲下来,王耀也这么做了。李珩隅便凑到他的耳边,委屈巴巴地小声道:“那你这次千万不要食言了,哥哥。”


8.

“赵将军,为何要再次答应他们呢,万一他们又出尔反尔呢?”李珩隅踢着路边的小石子,仿佛刚才嘤嘤嘤的人不是她。“我当初来这边也是为了统一岭南,现在他们要你臣服大汉也是无可厚非的。”赵佗见她还是一脸不开心,便摸摸她的脑袋,安慰道:“没事的,如果他们再出尔反尔,我们就再次脱离嘛,反正如果是你的话,我相信你可以。”见她还是满脸怀疑,赵佗又补充道:“毕竟你现在也算是一个小男子汉了。”


李珩隅这才展现了笑颜,有些骄傲地说道:“放心好了赵将军,我会保护好你和李璜陲的!”赵佗也想和她一起笑,但刚扯了扯嘴角,咳嗽却止不住地涌出。“赵将军!”李珩隅上前扶住赵佗,待他气息稳定后,才问道:“赵将军你怎么了?”“老了。”赵佗叹气,见李珩隅还是一脸茫然,也不打算深入地和她解释,只是安慰道:“你永远不会老的,放心。”


李珩隅还是云里雾里的,想去询问李璜陲,而后者却也避而不答,去询问王耀,他却只是“哎呀”一声然后生硬地转移话题。


大家都在瞒着她。李珩隅这么想着,自己一个人生着闷气,捡起一块小石子就往珠江扔,还伴随着一句粤语脏话。心情好多了,年幼的李珩隅正松了一口气,哼着小调往回走,却看见李璜陲神色慌张。“李珩隅!”李璜陲冲过去抓住李珩隅的手就往赵佗那儿跑,李珩隅不明所以,但是鲜少有见过他这样的神情,拗不过自己的好奇心,还是开口试探:“出什么事了?”“赵将军快不行了。”此话一出,李珩隅一把挣开他的手,以费里西安诺见到亚瑟的速度往赵佗所在的那间楼宇冲去。


像当初任嚣病重那样,李珩隅以同样的姿势趴在了赵佗的床边,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就是倔强地不肯落下来。“阿粤啊,我有特别重要的事要告诉你。”赵佗一脸严肃,哪怕伴随这几声咳嗽,他揉揉李珩隅的脑袋,道:“无论是南粤还是南越国的人民,都是不愿屈服于压迫的,若以后大汉真的再次出尔反尔了,不用隐忍,反就反了。”李珩隅含着泪点头,双手攥着他的被子,咬着唇听他的后续:“但如果南越国内乱了,可以求助于大汉,岭南已经统一了,无论你以后的上司是王还是郡守,都没有问题,只要你依附的那个人,还是他。”


赵佗又简洁明了地交代了关于她以后的成长路线,见她还是没有忍住不哭,略微哭笑不得:“阿粤你有认真听罢?”“有的!”李珩隅吸吸鼻子,眼里满是坚定,赵佗的那一颗心才再次落回肚子里,交代完一切后安慰道:“其实我已经是很幸运的了,一个人直至期颐才辞世,是喜丧。”“可是、可是你还没看到我长大呢赵将军。”李珩隅经历过无数次离别、经历过无数次不舍,这一次她依旧是不愿面对这个事实。“乖,别哭了,你可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啊……”赵佗越发小声,最后一刻脸上凝固着的,依旧是宽慰李珩隅的笑容。


公元前137年,南越武帝赵佗薨逝,其孙赵胡继位。


9.

“请确保赵将军的墓不被发现。”李珩隅对赵胡道,赵胡点头,在得到他的同意后,李珩隅步伐平稳地往外边走去。


在出了门的那一刹那,李珩隅转身靠在了在门外偷听的李璜陲的肩上。“别哭了,眼睛都哭肿了,赵将军知道的话一定会很自责的。”李璜陲无奈,自从赵佗离世后,李珩隅工作的效率都降低了不少,上一次这么低落还是因为任嚣,两次都是因为统一岭南的将领的逝世。“也不完全是因为这个啦……”李珩隅小声嘟囔,随意揉了揉自己的平坦如堤的胸部,解释道:“最近不知为什么,胸口好疼。”“你太想赵将军了。”李璜陲下定论,心里暗自感叹李珩隅跟个娘们一样太过于感伤了。


“林康诚今天和我打架了。”李珩隅随手翻开一卷竹简,有些委屈地道,李璜陲表面上很淡定内心却在窃喜,道:“结果怎样?”“若是放在以前,就算是十个我也不怕,但是。”李珩隅顿了顿,泄气道:“但是我现在的身体已经开始虚弱了,打不到一半胸口又开始痛,最后只能搬出哥哥来恐吓他。”


李璜陲听到这个结局,不满地叹了口气,随即嫌弃道:“你怎么这么蔡啊,能不能拿出点你曾经作为南蛮粤人的气势出来?”李珩隅从竹简中抬头,望向他,忽然嫣然一笑,道:“可能是我也命不久矣了,最近胸口越来越疼,虽然是一段时间一段时间的,但是某一天我就要被疼死了罢。”李璜陲反被将了一军,不知说什么好,半晌才吐出一句:“真有你的。”


但是李珩隅身体愈发虚弱是有目共睹的,虽然不至于像玛丽苏小说里写的那样动不动就突然在大庭广众下晕倒,但是她会时不时咳几句,然后捂着胸口继续扯着个嘴角说些口不应心的话。


李璜陲似乎明白了当初为何选择她,但这份明白没过多久,南越国又内乱了。


丞相吕嘉将亲近汉朝的太后和皇帝杀了,对于一向不擅长搞政治的李珩隅来讲真的是一个大问题。


“你看看,我就说姓吕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李珩隅用竹简拍着桌面,语气却没有太大的波动,李璜陲虽然很想赞同这一观点,但话涌上喉咙溢出的却是反驳她的话:“别一杆子打死,虽然出了两个,但是其他人是无辜的。”李珩隅轻笑一声,但是没有等李璜陲发问,她自己便哼着小调往外走去。“你要去哪?”李璜陲有点捉摸不透她,揉了揉太阳穴,而李珩隅却丝毫没有留意,故作轻松道:“我去看看赵将军。”


这次又是骗你的。李珩隅暗自想道,我要去找大汉。


王耀很惊讶李珩隅会自己过来找他,但是惊喜占大部分。“阿粤,你怎么来了阿鲁?是又出了什么事么?”李珩隅摇头,在他面前跪了下来,扯扯他的衣摆,道:“你杀了我罢。”“什么阿鲁?”王耀十分疑惑,蹲下来摸了一下她的额头,又与自己的相对比,嘀咕道:“没有发烧啊……怎么突然说这个阿鲁。”“我家内乱了。”李珩隅扯着王耀的袖子,虽然不知自己究竟为什么想哭但是眼泪就是在眼眶里打转,道:“出兵,攻打南越国……如果幸运的话,我也许还会存活。”王耀叹气,揉揉她的脑袋,随即将她抱起来,道:“放心好啦这种事情让我解决阿鲁,不要哭啦。”


10.

“我去出阵了。”李珩隅穿上她的盔甲,拍拍李璜陲的肩,道:“如果顺利的话,以后你就见不到我啦。”“为什么?”李璜陲皱眉,抓住她的手,示意她给答案。“我要和哥哥打一架了,如果我输了,很有可能就此灭亡了。”李璜陲张嘴,试图反驳,未果,就这么盯着她。“好啦别不舍得我,你说过的,好聚好散。”李珩隅抽出手,拍拍他的头,李璜陲这下终于逮到机会反驳了:“我从来没有说过这句话。”


“噫,别这么扫兴嘛!”李珩隅翻了个白眼,随即换上一副郑重的表情,道:“如果我能存活下去的话,我就娶你罢。”“为什么?”应该是我娶你,李璜陲在心里补充后半句,李珩隅笑笑,道:“因为我想保护你。”李璜陲还想辩驳,却被李珩隅打断:“走咯,别太想我!”李珩隅稚嫩的身躯渐渐隐入地平线,犹如那遥不可及的落日一般。


战场上的千军万马李珩隅见过不止一次,往日都是信心十足地发布号令,可这一次却没有一点底气。“打完这场我们就回家吃饭!”李珩隅喊道,自然也忽略不了对方领头,王耀的表情的变化。但是李珩隅没有往前跑几步,就被一个竹简砸晕了,或许是因为忽略空气阻力后机械能守恒。


她还是可以睁眼的,而睁开眼睛后,映入眼帘的却是另一番景象。“阿粤醒了阿鲁?”王耀是第一个走进来的,他揉揉王珩隅的头,道:“晕了这么多天肚子肯定饿了罢,来我给你准备了吃的阿鲁。”“哥哥……”王珩隅有些不确定,道:“那天的战况如何?”“南越国灭亡了阿鲁。”王耀注意着她的脸色,见她没有什么变化才松了口气,道:“从此你就是南粤了阿鲁。”“我……没有灭亡?”王珩隅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看自己的手,下一秒抓住了王耀的袖子,眼里闪耀着意外的惊喜。“你是南粤,是我的阿粤阿鲁。”王耀揉揉她的脑袋,王珩隅再也忍不住了,抱着王耀的腰就开始哭。


“好啦别哭啦,”王耀无奈,依靠平日里哄孩子的经验安慰道:“你可是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的阿鲁。”


00.

公元前112年,南越国灭亡。

从此世间只剩南粤,再无南越国。


评论
热度 ( 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们の黄鳝 | Powered by LOFTER